Sauvignon.

对马德里的纯白抱有欣赏之心。
王子公园球场未来的看客。
北伦敦白鹿巷的白百合。
涂抹黄绿颜料的桑巴军团。
沉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英伦入侵和迷幻摇滚。
足球和披头士是永恒不灭的标杆。
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假的。

寂静三分钟 「梅内梅无差」

八月份了,拿一篇甜点作为开头
8012了我还爱他们
用爱发电,用爱写文

Warning:

足球同人  内含CP  梅西/内马尔 斜线无意义
他们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勿上升真人
MSN三人友情向
存在略微私设

——————

那场交谈,语言不同的两个人操着蹩脚的外语,都在自说自话。

那么如果不开口呢?

————————

内马尔不该答应早上杰拉德的请求的。

去他的测试,他不自在的挪了挪脚,桌子下的双腿一直不断的调整着姿势,重心在两只脚上不停转换。这可比赛场上被那些没素质的对手指责还难以忍受,因为那个时候至少还有里奥站出来帮他挡住那些推攘,而现在他几乎可以闻到空气中尴尬的味道。他缴紧了手,像是因为不及格而被迫坐在班主任办公室喝茶的高中生一样紧张,不敢抬头直视小圆桌另一端的人,只能偏过头假装对窗外的景色突然多了几份兴趣。

“准备好了吗男孩们?”偏偏这个时候桌子上的电话里响起了杰拉德的声音,他还能听到掺杂在其中的路易斯的笑声,他早该猜到乌拉圭人也插了一脚。即使内马尔爱他的队友,但现在他也想顺着电话把那两个人扯出来打一架,虽然他在身体对抗上真的不占什么优势。
这只是个测试,今早杰拉德在早餐期间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在了他旁边,而路易斯和里奥则在隔壁那一桌。别这么无情,内,高个子男人环住他的脖颈,就一次,三分钟,满足一下你队友的求知欲。内马尔本应该察觉到那笑容后隐藏的图谋不轨,高个子西班牙人和他从不对头,每一次整蛊他的玩笑里都有对方的身影。他早就该发现的,但很快他就被另一个名字扰乱了思绪。里奥会和你一起,杰拉德这么说。里奥,老好人里奥,他当然知道阿根廷人会答应,不管这个测试听起来有多蠢,就像他每一次跑去年长的人家里摆弄游戏机,里奥都会坐下来和他一起,即使这会打乱他的晚间计划。里奥似乎没法对他们狠下心,内马尔察觉到,那个汉堡赌约就是很好的证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稀里糊涂的答应了这个愚蠢的测试,在杰拉德说出那名字的下一刻,他就点了头。

三分钟,你们只需要看着对方,保持沉默,手握着手,别回避视线,也别说话,只需要三分钟就好了。杰拉德在离开休息室的时候温馨的提醒,他们的训练在下午,其他队友们要不晚起要不还没来,剩下的一小部分可能也在等着看他的笑话,所以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罕见的独处契机。

“三分钟,计时开始,祝你们好运。”

他先伸出了手,平摊在桌子中央,很快另一只手搭了上来,于是他顺势握住。他能够感受到对方手掌的温度,还有自己手上的一层薄汗。他们曾经有过无数次牵手,但是那么的顺理成章,进球后的庆祝,擦身而过后的招呼,打闹后的弥补。而这一次不同,仅仅是握着的手,就让他有些眩晕。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这么告诉自己,他们是好朋友,他们习惯了这些举动,没什么尴尬的。

内马尔深吸一口气,抬起了头。

他看见里奥坐在桌子对面,一旁的窗帘半掀,阳光也就透过玻璃顺势撒在了他的半边脸颊上。他也看着内马尔,带着自己一贯的微笑,即使胡子的遮盖让它看起来不太明显。里奥就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蓄起了胡子,这个时候五岁的年龄差就显得各位明显。他还是习惯阿根廷人原来的样子,还像他当时在电视机里看见的那个顶级球员一样。内马尔在他们第一次见面前就早早知道了里奥·梅西,他当时还是桑托斯的愣头青,而里奥早就是最耀眼的球员之一。他在沙发上坐着,看着电视里球赛的回放,潘帕斯的雄鹰是如何精准快速的抓住自己的猎物,这一刻起他就知道他的目标是什么了。

里奥知道吗?他当然不知道,虽然内马尔常常说自己是他的粉丝,不管是在镜头前镜头后,他都对阿根廷人抱以非常高的评价。但里奥最开始只是认为是些客套话,最后熟识以后他对这些话也只是回以一个微笑。他只是觉得,那些话语似乎不受控制的从嘴里溜了出来。里奥不是一个特别爱夸赞别人的人,他会说你做的很好,干得漂亮,但他不会告诉别人你会成为最好的球星。他认为这些反而会限制对方的发展,所以总是在赞扬这方面显得有些苛刻。当内马尔再度恭喜里奥拿到足球先生的奖杯时,里奥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记录并不重要,他说,总有一天这些记录会被打破,阿根廷人看着他的眼睛,总有一天有人会创造新的记录。

内马尔仍旧年轻,年轻到藏不住那些自己的情绪,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每一次看向里奥,他都害怕那些雀跃兴奋的情绪会从眼睛里溢出来。通常他会把这些情绪同比赛后尚未消散的肾上激素联系起来,放任自己从后挽住年长人的脖颈,亲吻他带着汗的头发,然后略微移开眼,小心翼翼的收捡起那些情绪。

他带着年少轻狂的外壳,没人相信他愿意把真心交出去,因为他永远表现得是最先撤退的那一个。

那双温暖的手穿过了他的指间,手指像是暧昧的情侣一般交缠在一起,这个动作让内马尔回过神来,正好撞进年长人的眼睛里。

他们有过很多次对视,里奥的眼睛仍旧如以往一般平静,无一丝波澜,但撒进来的阳光让他看起来增添了一分温暖的感觉,如同近岸的海水,裹着破碎的阳光,透彻干净,带着暖意。他们靠得不近,隔着小圆桌,接触的也只是双手,没有拥抱,却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要亲近,仿佛剖开一切伪装。

他想说些什么来转移话题或者打破尴尬,就像他以前经常做的那样,自然的将午餐或者慢跑扯进他们中间,来忽略刚刚过近的距离和亲密的举动,像是关系很好的朋友闲聊一样。但内马尔很快记起这是个无声测试,桌上的电话仍旧保持通话状态,另一头西班牙人和乌拉圭人正听着一切。他不知道那两个人了解了多少,他们如果知道了,那么里奥知道吗?

我们算什么,他忍住开口的冲动,此时此刻时间过得很慢,他从不是个安静的人,这样的寂静可能会杀了他。他只能看着里奥的眼睛,希望他不会看出些别的东西,鉴于他没法在年长人面前撒谎。他没法移开眼睛,没法出声辩解,他不希望里奥会露出震惊或者厌恶的表情,他愿意做一切来保持他们的关系。

他感受到手上的挤压,十指相扣,他能够感受到里奥稳定的脉搏,如同钟摆,一下一下的凿在了他的心上,也让他找回了一丝呼吸。

里奥仍旧笑着,握紧了他的手,似乎知晓一切,又似乎什么都不知道。

那么我们究竟算什么,他几乎要哀求着问出这个问题,胃部痉挛。

一个吻落在他的手背上。

里奥将一个轻吻印在他的手背上,转瞬即逝,然后更加用力的握住他的手,内马尔似乎感受到一丝疼痛。但他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是阿根廷人刚才的举动,解开了他打在心上的死结。

他知道了吗?

内马尔有很多话想要问,却最后都吞到了肚子里。三分钟,该死的三分钟寂静。

他咬牙切齿的画面似乎让对方感到很开心,年长人的笑容明显了一点,他带着报复意味轻踢了里奥一脚,里奥笑着把更多的亲吻落在了他的手背上。

“三分钟结果如何?”杰拉德揉着头问,他刚刚被背后跳上来的内马尔猛揉了头,“你感觉怎么样?”

“什么感觉?”

“你没有感觉你彻底爱上里奥了吗?”高个子男人压低了声音,像极了哄骗孩子的罪犯,“这个测试可是夏奇拉告诉我的。”

“没用,”他挥了挥手,和杰拉德一起走向训练场,里奥和路易斯正等着他们,“拿去骗骗小姑娘们吧。”

他要怎么再次爱上一个早就与自己坠入爱情的人?

评论(4)

热度(2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