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vignon.

对马德里的纯白抱有欣赏之心。
王子公园球场未来的看客。
北伦敦白鹿巷的白百合。
涂抹黄绿颜料的桑巴军团。
沉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英伦入侵和迷幻摇滚。
足球和披头士是永恒不灭的标杆。
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假的。

你知道你闻起来像什么?「梅内梅无差」

这个月的第七篇梅内梅相关,我杀我自己
他们是真的使我快乐,用爱发电,用爱写文
内含略微私设,接足球先生榜单公布时间线
私心想要评论

Warning:
足球同人 内含CP  梅内梅无差  梅西/内马尔 斜线无意义
他们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MSN三人友情向
内含略微私设,气味都是我胡编乱造的,over

————————

他闻到薄荷碾碎后弥漫在空气中,夏日的清凉混杂微苦的橙香,不甜不腻,时而清新时而苦涩,矛盾的混杂体。鸢尾和雪松木紧随其后,鸢尾味冷,与橙花油一脉相承,外表冰冷,雪松木带来的森林气息隐藏在它之后。马达加斯加黑胡椒在温和的包裹下仍旧带着一丝辛辣,广藿香和饱含森林气息的橡木苔崭露头角,稳重不古板,让人安心。

内马尔睁开眼睛,那味道却如同鬼魅般消失不见,重新潜伏在黑暗中,他唯一能闻到的只有薄毯上残余清洗剂的略微刺鼻味与沾染在领口上威士忌的味道。他不太喜欢用香水,毕竟他有着不断的训练,还有附加练习,这意味着他的训练衫会因为汗水而彻底湿透,这个时候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味道成为他唯一能够接受的东西,香精与训练从不是最好的搭档,这会毁了更衣室里所有人的鼻子。当然,特别场合除外,所有人都得把自己套进西装,把自己包裹在香水里。这个时候他会敷衍的从喷洒了古龙水的地方走过,沾染一丝气味后就赶紧溜走,保证自己不会因为多种香水交杂在一起形成的刺鼻气味而连打喷嚏。

他知道自己对于气味非常敏感,通常而言他会凭借这个来找到队友私藏的零食和悄悄开封的甜点,那些散布在空气中的甜腻很容易被捕捉。但当他拥抱他的朋友们时,他能够察觉到每个人的不同。大部分巴西队友是扑面而来的味道,那些橙花油和柠檬像是一股脑的砸在了他的脸上,像极了包裹着夏天的橘子汽水,没有丝毫的隐瞒而全盘接受。杰拉德闻起来像是加了一勺海盐的苦橙,西洋杉最终拯救了他幼稚的形象,在缝隙中透露出来。路易斯则是茶叶与皮革混杂,就像咖啡店里仍冒着热气的下午茶,让人莫名心安,所以他总是在和路易斯挨着坐时更容易睡着。

而里奥,里奥闻起来很复杂,至少内马尔是这样认为的,每个时候的阿根廷人有着不一样的味道,他把这个当做是判断里奥心情的一个途径。当赛场上发生冲突的时候,他能够闻到在年长人周围蔓延的风信子和黑胡椒,透露着他的略微烦躁和攻击性,内马尔这个时候会拍拍他的肩,示意一切安好,让辛辣逐渐从喉咙管里消失,重新被草汁的清凉而包围。当比赛失利,所有的重担全都落在了里奥身上,他总说着想一个人待着,广藿香占据了主导,泥土味像是中世纪的浓雾缠绕在他的身边,就差用大喇叭喊出来我很不好这几个字。内马尔从不在意这些,他会一次次的挤进那个只剩下10号球员的更衣室,即使厚重的气味快要让他窒息,但他还是执意把自己的怀抱让给年长人,因为里奥从不会主动开口,他太理智了,只会深陷在自我怀疑和厌恶的深渊中,不去怪罪或依赖别人。内马尔不喜欢这样,所以他只能强迫自己去打破那层冰冷的墙,让背后的雪松木香渗透出来,缓解那份苦涩。

有时候内马尔觉得自己就像个在考试里作弊拿到好成绩的小孩,他总能够察觉出里奥的情绪,他也因此和里奥走得更近,那些拥抱推攘,让他更熟悉对方的味道和习惯。有时候你就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阿根廷人曾经这么说,或许是心灵感应,他耸了耸肩,没注意到巴西人脸上一闪而过的犹豫。

躺在床上的年轻人瞥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把自己的头裹进被子里,嘀咕着闭上眼。现在凌晨三点,而他的脑袋则像比赛前一样清醒,没有丝毫的睡意。房间里很安静,实际上整栋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的男孩在生日宴会结束后去他的母亲家暂住,内马尔知道他爱自己,但并不意味着他不爱生育他的母亲。她甚至大方的邀请他一同前去,被他婉拒,他想让他的儿子毫无拘束的享受这一段时光,而不是因为他和她的关系变得有些束手束脚。所有的灯都被熄灭,所有的声音也似乎被按下了静音键,在这样的环境他却无法入睡。他知道他得早点休息,因为明天他会有最后一场扑克比赛,虽然并不是职业玩家,但他并不想发挥失常而被远在另一方的杰拉德用电话嘲笑一番。可他却在万物寂静的凌晨三点失眠,了无睡意。

他当然看了FIFA足球先生的入围名单,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件事情,不管是电视还是社交网络。几个月的伤病休假加上噩梦一样的世界杯征途,内马尔知道自己很大几率会无缘竞争,但不意味着所有人都那么想。他知道有些人在讽刺他,把他离开巴萨的行为和世界杯上的行为联系起来,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扬,想要彻底的打击他。他知道自己不应该理会这些言论,但他还是看了,那些词句变成了不断敲击大脑的锥子。他从不怀疑自己的举动是否正确,就像当人们对他的未来加以指点时他从不在乎,但那些言论就像打乱他思绪的利器,让那些失败感再次翻滚起来。他感觉到胃部似乎被人打了一拳,于是他把自己蜷缩起来,躲在黑暗里。

内马尔从来没有那么想闻到自己的味道过,他想知道闻起来怎么样,是否入鼻全是失败者的气息。

他想单纯的打给某个人,梳理一下这些情绪,但害怕自己略微颤抖的嗓音和抑制不住的情绪会暴露一切,暴露自己的软弱。他想要和别人发信息,却不想选择任何一个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友,丹尼和蒂亚戈同他相识多年,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互相理解帮助,但他们会在不到一周后在巴黎重新会面,他不想让他的队友们察觉这些情绪,从而特别对待,从而看见那些特别的眼光。他很矛盾,每一个联系人的名字不断闪过。

他最后决定给一个对于他而言意义非凡的人聊聊。

/嘿;-)/

/你好,内/

他几乎是惊讶于对方的迅速回复,他本以为对方会有三至四个小时的时间来发现这条信息,这样他就可以冷静下来,告诉对方不过是一个简单的问候。他咬了咬下唇,躺在床上回复。

/你好,里奥,呃,你没睡着吗?/

/现在巴塞罗那时间正值八点,男孩,看看你的世界时钟。把问题反过来问你,凌晨了你为什么还没有睡觉,我记得明早你有比赛?/

/我睡不着/

他本来可以胡乱编造一个借口,但他不想。

/你想谈谈吗?/

/谈什么?/

/一切,无论是最近还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一切,或许这会让你放松下来/

/或许是让我忍受不了长篇大论而直接睡着:( /

/你看了榜单/

这是个肯定句,里奥或许甚至在他看到短信的那一刻就知道他为什么失眠了。内马尔有些不知所措,他没法闻到对方的味道,没法用东西来揣摩对方的心理,他不能用玩笑搪塞过去,因为他知道对方很有可能已经认真了。

/对/

/感觉怎么样?/

/我为你感到骄傲,里奥,还有基利安,当然你最后获胜的几率比他大。放心如果他最后拿着奖杯回来了,我会帮你保管好奖杯的/

/我不是在问这些,姆巴佩是个很好的球员,但这不是我的意思。你对于你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里面,你感觉如何?/

/里奥/

/别逃避话题,内。回避话题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我想这句话是你曾经告诉我的/

/你觉得我感觉怎么样?/

/我知道你现在很迷茫,感受到失望,甚至有可能会产生失败感。不是因为别人的成功,而是因为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配不上这个奖项,还有别人的指责,你听到了也看到了对吧/

/我不知道怎么办/

/每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在面对这些该死的东西的时候。别让别人来评价你,让你改变,你就是你自己而已。我知道,我也相信你能够做到无人能及的事情,无论是打破纪录还是创造记录,时间会告诉一切。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内/

他闭上眼,把手机放在胸膛上。他知道自己很有可能会哭,但没人能够看见。他知道里奥几乎同他背负了同样大的压力,他在阿根廷告别赛场的那一晚去见了里奥。他只是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一言不发,任由内马尔把自己的头靠在肩膀上。他不需要安慰对方,潘帕斯雄鹰不需要安慰与同情,他告诉对方他是来解决问题的,因为回避问题只会变得更糟。他能够闻到里奥身上罕见的阴郁麝香味,不似广藿香的沉重,麝香更为浓烈,动物油脂没有树木的沉淀,显得张扬。里奥,别去想那些东西,他一遍一遍的重复,我会在这,我会一直在这。直到黎明,他才分辨出鸢尾的味道。他松了一口气,让清新的花草味充斥着肺部,驱散那些阴霾,我会陪着你的,他说,然后在里奥脸颊上落下一吻。

而现在他变成了那个落魄的人,里奥成了系在他腰上的那一根绳子,尝试着拯救他于万丈深渊。

/我知道/

他只是这样回复,但内马尔知道对于他而言已经足够。

/那就休息吧,内,幸运女神不会眷顾一个有着黑眼圈的人,她会嫌弃你/

/那就先剃掉你的胡子再讲话:-)/

/晚安,儒尼奥尔/

/早安,梅西/

几天后他飞回了巴黎,虽然他仍剩下近一周的假期,但他还是选择离开家乡。法国离西班牙不远,或许打点好一切后他能够享受一个短暂的欧洲度假游。

内马尔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察觉到楼道里的西西里柑橘的味道。这很奇怪,他在巴黎的住所应该已经空了一个多月,理应该除了空气清新剂不该有其他的异味。他疑惑着走了几步,切开的佛手柑的清新也混杂了进来,这很熟悉,熟悉的就像在哪里闻过——

然后他被揽进一个充满橡木苔味道的拥抱里。

“你知道你闻起来像什么吗,亲爱的?”

“你闻起来就像森林,春天和爱情。”

评论(7)

热度(3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